青山将将远

© 九门绝学
Powered by LOFTER

【朦爱】凝视02

attention
01补了一小段,戳我头像吧,超链接下回开电脑补。
再次安利《凝视》这首歌!

ok,ready



02

“Sorry, excuse me? 你叫于朦胧,是我的?”

“……钻石。”于朦胧认真纠正她,“你重点抓错了。”

“没有啊,我觉得我抓的挺对的。”张天爱耸了耸肩,看着于朦胧熟门熟路地走进她房间,出来的时候手里拿着一个钻戒,确实是她送给自己的成人礼礼物没错,不过现在,钻石不见了,剩一个银托留在指环上。

他一步一步向她靠近,有点紧张地拉起她的手,小心又虔诚的将指环套在她的中指上,接着有点忐忑地捏了捏她的手指示意道:“看好了,记得别把我送进研究所。”

张天爱有点愣,不过说看就看,她不能怂,于是摆出泰山崩于前也面不改色的大义凛然表情。

于朦胧没忍住又笑了一会,笑完朝她眨了眨眼,整个人一下子雾一样散开,消逝在了空气里。

“你手指有点冰。”声音轻轻的,也消失在空气里。

就这么一下子,什么都没有了。

张天爱微张着嘴,不知怎么觉得眼眶有点酸,她本能的伸手想抓住什么,当然什么也没有。

半饷她才记得去看自己的手,真的,钻石戒指好好的套在她的中指上,像往常一样散着柔和的彩光,别人见到会赞叹一声的那颗钻石,一直是被她小心呵护着的。

刚刚是幻觉吗?

她咬着唇,伸出手去摩挲那枚钻石,四周桌子是桌子,沙发是沙发,鞋架是鞋架,往日简洁大气的咖色装修风格倒一下子显得冷清起来。

“于朦胧?”她摇摇头,自己也不确定似的轻轻问了一声。

沙发上的凹痕显示有人来过,在上面笑了很久。

“于朦胧?”她又轻轻问了声。然后好笑似的抿紧了嘴。

可能是最近工作压力有点大吧,她垂下眼睫自我反省。
脑子里导演疲累又急切的讲戏声开始盘旋,低潮期带来惯常的头疼,一身被雨水浸湿了半边的衣服好像是骤然贴在身上,冷,还怪不舒服。她叹了口气,琢磨着自己是该去相个亲找个男友,还是去一趟心理诊所。

“于朦胧……朦朦啊。”要是真有个这样的人在就好了。


“嗯?”

一个带着疑问的单音节词,比男孩子要稍低沉一点的声音,有磁性,柔和又平稳。

像是,像是于朦胧。

张天爱连忙去看手上的戒指,银质的指环上空空的。

那个声音再次响起来:“你先去洗个澡吧,手那么冷,衣服都湿了,今天下雨气温低你还穿这么少,冷不冷啊。”

她看到灰色的毛衣松松垮垮的套着,边缘还起了些小毛球,心里想着自家的去毛器在哪,刮一刮就好了。

“我在客厅翻一翻微博,不看你洗澡。”

张天爱还是站着没有动。

“真的不看你,快去吧,一会该感冒了。”


于朦胧掏出手机,走到楼道里,啪一声把门关住了。张天爱纠结了一会,还是朝门缝说了声:“wifi密码八个六。”

门外传来一声模模糊糊带着笑意的“哦”。

张天爱觉得很感激,有的时候一个人走了太久,尤其是进入低谷期的时候,虽然还能坚持,虽然还能顺着原来的轨迹走,但总会希望能有一双手,可以握紧的一双手,即使是陌生人,也还是会觉得温暖,像是天赐的善意,冬日的炉火,烘一烘,心里的潮湿就散去了。

过了今天,她还是那个刀枪不入的张天爱。


“你会煮面吗?”于朦胧问。

“不会。”张天爱擦着湿淋淋的头发回答,“你会吗?”

于朦胧马上嘿嘿嘿地笑起来:“我会泡面。”

看上去还很骄傲的样子。

“可是我们没有面。”张天爱说。

僵持半天还是张天爱卷起袖子下了厨,焖的煮的炒的弄了好一会结果就端出了一碗番茄炒蛋和切黄瓜片。

于朦胧端着碗,挺开心,一脸“你真好,我特想夸夸你”。

当他把筷子伸向那碗番茄炒蛋的时候,张天爱突然紧张起来,她忘记出锅前撒那一把是糖还是盐了。

果然,于朦胧吃了一筷子,犹豫地停箸望人。

“番茄炒蛋有时候也可以是甜的。”张天爱不太愿意承认自己不会做菜,有点扭捏的强词夺理。

于朦胧咬着唇好一会,好像说出事实真相多打击对方似的,半天漏出一句:“甜咸适中,油而不腻……”

形容红烧肉就是顶级的了,形容番茄炒蛋就只能是失败作。

两人坐着沉默了好一会,于朦胧打破沉默:“出去吃吧。”

评论 ( 12 )
热度 ( 15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