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将将远

© 九门绝学
Powered by LOFTER

【朦爱】凝视03

坑了,爬墙了[。


03


此时大地回暖,远处的花抬起她的骨朵,恣意生长前的羞涩让她看起来格外动人,也格外引人珍惜。


于朦胧拿过衣帽架上的帽子往天爱头上一扣就拉着她出了门。


宽大的帽檐压住了视线,眼前黑白交半,这么大一顶帽子扣在她头上,以她现在的知名度估计出门是没什么问题了,不经意的周到,倒是让她对于朦胧的印象又好了些。


新剧开拍迫在眉睫,这次的剧本难度很大,要她演一个男人心女儿身的太子妃,这没人尝试过,于是便很难从前辈那里讨取经验,对角色的把握,演绎,还有对那颗男儿心的揣摩都需要张天爱细细探究。虽说角色难度大,但这前无古人的设定还是激起了她挑战的心思,一腔为新戏熊熊燃起的火焰,烧的她脸颊滚烫,眼睛藏在帽子底下,路又交给于朦胧带着,脑子飞一般的转了起来。


“天爱,你想吃什么?”于朦胧问。


“啊……啊?牛肉面吧。热一点。”张天爱沉浸在对太子妃如何把妹的苦苦思索中,随口回答了一下,于朦胧凑过来把她帽子扶正,突然亮堂起来的世界阻断了的思路,她不满的抬头,于朦胧一整张脸啪一下进入她的视线。


哦!放大的帅!张天爱毫不避讳自己的颜控晚期,带着太子妃式的笑容上上下下把于朦胧看了个遍。


“面是我想吃的,你想吃什么?”于朦胧站定了,用手挠挠头,有点局促地接着道,“你刚刚的眼光……”


“我吗?加点香菜葱花就行,刚刚的眼光?”张天爱伸手摸摸自己的脸颊,回忆了一下上一秒的笑容,立时计上心头,“我请你吃面,你帮我一个忙?”


“好~”于朦胧答应的很爽快。


两人在面馆对坐着吸溜吸溜吃面,这家店开的久,生意多,但是做面的师傅一直把控着质量,来一次觉得好吃,来第二次发现还是上一次的味道,稳定感油然而生,回头客也越来越多。师傅做面做得好,花式也多,系个白围裙又不苟言笑,不乐意和顾客客套,看着倒也不凶。端面上来的时候,于朦胧笑呵呵地叫了声“阿叔。”那师傅就朝他努努嘴,回身抓了把牛肉,放在他碗里。张天爱一时没回过神来,就跟着于朦胧叫了声阿叔,那师傅冲她抿了抿嘴,然后也回身抓了把牛肉放在她碗里。眼光在他俩之间打了个转,拉下手套狠狠拍了拍于朦胧的肩,同时朝天爱抬了抬下巴,颇有一种“照顾好啊,小伙子!”的意味在。


于朦胧也不以为意,张天爱看着碗里明显放多的牛肉倒是忍不住问出声:“这真是你阿叔,对你这么好?”


“当然不是啦,他不是对你也很好吗?”


“瞎扯,明显是看在你的面子上啊!”


于朦胧挑起一筷子面,拿筷子的手在半空中停了停,趁着凉面的功夫接着解释:“我有段时间胃不好,就一直吃流食,后来好点了就经常来吃面,上回和阿叔说他新上的面花椒放过了,还建议他加点胡萝卜丝提色,一试果然很好,后来我来吃面,阿叔只要注意到是我,就会往我碗里多放点东西,哎,不过他没注意到的时候也很多的。”


他说完,将这一筷子面放进嘴里,店里还是老式灯,橙黄的颜色均匀铺洒在他手背上,清晰的轮廓和修长的手指形成的明暗也显得温暖不凌厉。张天爱直勾勾地盯着他的手,不由在心里赞叹了句,漂亮。


“漂亮。”于朦胧说,“天爱你真漂亮。”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7 )